州图书馆开展关爱活动 让特殊儿童畅享精彩童年

  • 发布时间:2018-06-04 00:00:00.0
  • |
  • 作者:田媛
  • |
  • 阅读次数:5973次

又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六一”儿童节,在这个展现美妙欢快童年风采,属于儿童们幸福快乐的节日里,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有的特聪明但不会说话,有的渴望听到美妙的声音,有的……他们就是恩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他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同样需要关爱与呵护。关心爱护特殊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儿童节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州图书馆启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发扬文化志愿服务精神,联合恩施市特殊教育学校出真招见实效积极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让特殊的孩子们在节日里获得快乐、感受亲情关爱、收获成长的乐趣。

让我们来看看这群孩子在自己的节日里,都畅想了哪些快乐?

“流动图书车”开进恩施市特殊教育学校

6月1日下午,恩施州图书馆将“流动图书车”开进了学校,恩施特校的孩子们欣喜若狂,谁也不曾想到,小小的车上会有那么多藏书,州图书馆精心挑选了孩子们喜欢的书籍1500余册,图书车成了小小图书角,孩子们在“流动图书车”上快乐阅读。

流通图书送上门

这次州图书馆按照恩施特殊教育学校图书室的要求,为孩子们准备了流通图书149种150册,书刊种类应有尽有,涵盖儿童故事、励志故事、漫画图书、少儿绘本等,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在学校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资源服务,享受到公平文化服务。

开展“无障碍电影”活动

影视一直是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州图书馆特意挑选了《帕丁顿熊2》为孩子们播放,州图书馆积极提供为恩施特校公平享受阅读提供支持和帮助。

展出第三届“楚天智海杯”读书漫画作品

本次州图书馆挑选第三届“楚天智海杯”读书漫画作品60幅在恩施特校展出,孩子们驻足读书漫画作品前,欣赏着每一幅作品,迟迟不肯离开,仿佛置身于其中,这就是漫画带给孩子们的力量与魅力。

这,就是州图书馆带给恩施特校孩子们快乐的一天,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畅想精彩,享受各种阅读福利,州图书馆也致力于开启各项阅读服务,让阅读之花遍地开放,让阅读带给更多人快乐,让阅读带给更多人力量。

6月1日,是把未来和梦想放飞在灿烂的阳光下的特殊日子。州图书馆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动让他们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愉快的儿童节,让他们的成长历程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的真情,洋溢在孩子脸上的快乐和幸福特别让人感动,让特殊儿童的天空一样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