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图书馆学习传达全州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17-03-11 00:00:00.0
  • |
  • 作者:恩施州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3290次

3月10日,恩施州图书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管宣传的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姓党”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凝聚和升腾发展正能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8·19”重要讲话基础上的进一步传承和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要把学习此次讲话精神作为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李鸿忠同志等省领导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全面深入、准确及时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事关”、48字职责使命和16条新论,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在全面推进中重点突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恩施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无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还是立足恩施州情和下阶段任务使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只能加强。各级党委(党组)要向中央、省委看齐,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体责任,善待、善管、善用宣传工具、平台和队伍,做到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和鉴别力,强化“姓党”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导向。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理念、内容、载体、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当前尤其要加强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建设。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精准扶贫、全面小康,聚焦“六城”同创,聚焦重大活动,聚焦重点人群,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要着力壮大主流舆论,敢于与各种错误言论作斗争,在全州上下营造“热爱恩施、维护恩施、发展恩施”的浓厚氛围,升腾向上、向善、向美、向好的正能量。要加强网络依法治理和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保障,切实提升宣传战线干部、从业者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