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图书馆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00.0
  • |
  • 作者:恩施州图书馆 黄坤
  • |
  • 阅读次数:7789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州图书馆于近日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爱党、颂党节日氛围。

 看一场直播,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7月1日上午10点整,全馆干部职工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全党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上,再次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

 上一堂党课,支部书记率先垂范领学党规党纪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谭华梅在课上带领该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传达了全州文体新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四种意识,坚持纪律教育走前头;二是加强制度规范,增加风险预警防控,坚持源头治腐有力度;三是加强监督执纪,增加纪律思维,坚持严肃查处不松手;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执纪能力,坚持忠诚干净担当。

 谈一次感悟,开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州图书馆党支部于7月4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该馆党员干部于5月6月进行回乡走访,结合“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情况,在会上纷纷发表回乡感悟:“不管自己走到哪里,都应始终不忘初心,不忘故乡,不忘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留住初心”、“回望初心,记住乡愁”。谭华梅馆长总结道:首先,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要忘记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其次,我们要相信党,拥护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再次,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感恩意识和宗旨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形成为民服务奋发有为新常态。

 州图书馆党支部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广大党员增强了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定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岗位,让我馆党员干部职工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七一”节。


(全馆干部职工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


(重温入党誓词)


(交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回乡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