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图书馆接受州综治办综治工作考评检查

  • 发布时间:2017-01-06
  • |
  • 作者:田媛
  • |
  • 阅读次数:3204次

1月5日,湖北民院保卫处处长黄绍聪率领州综治办考核组第三检查组来州图书馆,检查2016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会上,馆长谭华梅向检查组汇报了该馆2016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带领。紧抓安全不放松,成立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分级负责分工明确,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部位责任到人。二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恩施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按照恩施市消防工作及舞阳坝派出所综治工作要求,争取资金积极改造消防管道;特邀黄石桥消防中队队员为馆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每周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做到检查有记录、检查有反馈。三是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按照全州“六城同创”统一部署,州图书馆规范辖区停车位管理,划定停车位10个,与职工、宿舍楼住户、门面住户、宿舍楼签订停车规范管理承诺书20份;协助居委会做好辖区卫生管理,每周五坚持大扫除活动,做到门前五包。四是做好综合治理工作。按照州综治委要求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建立保安室,聘请内保人员,明确保安岗位职责;安装安防监控设备,实行24小时全监控;做好人防物防技防,齐抓共管创建平安单位。五是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在每周一例会和间周五学习上,通过集中学习强调单位重点部位管理,责任到人,让学习转化为求真务实的行动,从源头上筑牢为民服务的根基,确保州图书馆免费开放的安全性。

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实地察看,州综治办第三考核组认为,州图书馆的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结合服务实际,工作有亮点,主要体现在:一是领导抓得好。州图书馆领导班子强化主体责任,把综治安全工作扛在身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全馆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证了服务质量;二是制度做得好。州图书馆坚持每周一例会和间周五学习,通过学习和宣传教育做到了精准施策发力,综治工作有事例有办法,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实事办得好。州图书馆领导重视,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综合治理,整体服务面貌良好,人员思想动态好,为读者提供了安全感和满意感,为读者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