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部长马尚云来州图书馆调研

  • 发布时间:2016-05-05
  • |
  • 作者:田媛
  • |
  • 阅读次数:8585次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副州长马尚云(右二)翻阅湖北珍贵名录古籍

5月4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副州长马尚云一行走进恩施州图书馆,调研指导州图书馆发展。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敦权,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捷,州文体新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坤德及其它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马部长详细了解了州图书馆基本情况、现有馆藏数量以及每年新增图书情况。马部长一行调研了州图书馆各个部门并做了详细指导。

在特藏文献阅览室,马部长翻阅了清朝古籍《尔雅》,说到古人学者有耐心有学问,沉得下心,做出有价值的著作流传至今,值得当代人学习。马部长还查看了州图书馆收藏的湖北省珍贵古籍名录,局长王坤德同志向马部长详细介绍了恩施历史名人饶应祺的生平,并介绍中央民大出版有《新疆巡抚饶应祺稿本文献集成》(全38册),希望得到领导支持,争取资金收藏此书到州图书馆。

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借阅部,马部长现场操作了电子图书借阅机,说到电子阅读适应于现代人快速阅读、简单阅读的习惯,易被年轻人接受。王局长介绍到州图书馆现已建成数字图书馆,于今年1月将电子图书借阅机送进了“四大家”,逐步准备将电子图书借阅机送进社区。

在采编室,马部长询问了州图书馆每年的购书经费,今年采购新书的情况,以及跟宜昌市等图书馆的比较情况,马部长提议组织参观宜昌市图书馆等,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推动我州图书馆的发展。

在电子阅览室,马部长了解了州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读者群体,以及电脑设备配置情况。

在少儿借阅部,马部长查看了2016年新书上架情况,并翻看了过刊,部门负责人反映到每个周末因场地有限,难以接纳更多的读者,希望得到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期待新馆早日建成。

马部长对州图书馆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工作要有志气要有底气,会积极争取早日建成新馆,并期待广大市民可以多读书多学知识。

最后,王局长引用阿根廷诗人博尔赫斯的名言“这世上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对州图书馆的未来模样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