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妇女节书单----恩施州图书馆荐读书目第四期

  • 发布时间:2019-03-07 17:45:30
  • |
  • 作者:曾万明
  • |
  • 阅读次数:8518次

春风十里,阳光明媚,我们欢笑,我们幸福。做一个爱读书的女人,她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那是静的凝重,动的优雅;那是坐的端庄,行的洒脱;那是天然的质朴与含蓄混合,像水一样的柔软,像风一样的绚丽…… 

施南往事.jpg?v=1711688688636

  1.《施南往事》 

  作者:安丽芳

  索书号:I217.2/47

  馆藏地:四楼综合借阅部

  简介:《施南往事》是安丽芳的首部散文小说集。施南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老城的旧称。该书分“老城人物”“施南旧事”“人世间”“流来庵”四辑,收入散文36篇、中篇小说1篇。作者以家乡恩施老城为坐标,记录渐行渐远的故乡、故人、故事,书里既有落魄而高贵的知识分子“王瞎子”、因戏致残的昔日名角儿“高武生”、“娇艳花”,也有灾荒年吃撑而死的“麻孝歌”、恪守工匠精神的“牛木匠”等。这些各阶层小人物的命运起伏让人唏嘘喟叹,体现了作者对世情的洞察、对生活的领悟和对生命的悲悯。

气质.png?v=1711688688636

  2.《气质》

  作者:(美) 奥里森·斯威特·马登著

  索书号:B848/5

  馆藏地:四楼综合借阅部

  简介:在人身上, 有一些东西超乎外表, 是传记作者或照相机所无法捕捉到的东西, 是只能够靠感觉传递的东西, 是人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生命力量, 这种神奇的力量如同电流般让人难以捉摸。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气质”。它微妙却又真实地存在着。有些人给人的感觉像是月亮, 冷漠而毫无生气, 另一些人则像太阳, 向外散发着光和热、愉快和欢乐, 让人感到灵魂深处的温暖。在本书中, 拥有影响力的心灵导师奥里森·斯威特·马登如同一位亲切的老友, 诚实而中肯地与读者分享了如何成为一个拥有优秀气质的人。没什么与众不同? 很久没有微笑? 胆小而敏感? 学不会与人相处? 不懂讲话的艺术? 时间永远不够, 却又总是荒废? ……一起来开始这次吸收新知、学会内省的自我发现之旅吧。

杨步伟.png?v=1711688688636

  3.《中国食谱》 

  作者:杨步伟

  索书号:TS972.11/2

  馆藏地:四楼综合借阅部

  简介:杨步伟出生于南京望族。1912年(22岁),她担任中国第一所“崇实女子中学”的校长。1938年杨步伟全家移居美国, 不久写了这本《中国食谱》, 向西方人介绍中国菜与饮食文化, 她从中国烹饪、用餐礼仪写到东西方语言文化差异, 兼介绍中国各地的传统习俗, 在两种语言中都展现写作的天赋和活泼的幽默感。

龙应台.png?v=1711688688636

  4.《天长地久:给美君的信》 

  作者:龙应台

  索书号:I267/602

  馆藏地:四楼综合借阅部

  简介:一堂学校不教的生命课,一份诚挚勇敢的生死书。19封给母亲的信,写满对亲情、亲子、生命、教育与岁月的思索。穿插35篇从数千件珍贵材料中筛选出的“大河图文”,跨度长达50年,将个人情感烙在真实历史上,写尽战争的残酷,人性之闪亮。

白落梅.png?v=1711688688636

  5.《你是我今生最美的修行》 

  作者:白落梅

  索书号:I267/561

  馆藏地:四楼综合借阅部

  简介:本书讲述了作者十年风尘,十年踪迹,十年蜕变,是对人生重要十年的回顾与审读。山水花木,白云清风,所途经的风景,遇见的人,发生的故事,皆落于文中,透着恬淡闲适的生活方式及人生感悟,明净温婉,一草一木都有灵,一词一句都有情。书稿内容高雅积极,诗意唯美,是当代不可多得的散文佳作。 

草木染.png?v=1711688688636

  6.《草木染》

  作者:丁立梅

  索书号:I267/586

  馆藏地:四楼综合借阅部

  简介:本书收录丁立梅全新创作散文180余篇,以春夏为序,在生活中的琐碎中发现美。文笔细腻,清新温婉;作品清新,意境隽永。在看似平淡寻常的小场景小事件中,传递着爱与感动。带你细品用音乐煮出的文字,用文字感怀温暖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