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读书会,孩子们在图书馆向英雄致敬

  • 发布时间:2019-07-22 11:43:19
  • |
  • 作者:田媛
  • |
  • 阅读次数:9884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20日,州图书馆七楼廉政阅览室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场以“我心目中的英雄”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这里举行。

dsc07679_wps图片_副本.jpg?v=1713604066405

“我认为张富清老爷爷很伟大,很艰苦朴素”

“我心中的英雄是董存瑞,因为他舍身炸碉堡”

“我喜欢雷锋,因为他爱帮助人”

“我更喜欢我们恩施的名人陈连升,我们还有陈连升广场”

……

dsc07624_副本.jpg?v=1713604066405

读书分享会上,同学及家长们集体观看了“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宣传教育片,随后孩子们通过平时的所读所思,对老英雄的事迹如数家珍,在孩子们眼中,他们认为老英雄不骄傲、伟大、勇敢、不怕苦……而雷锋、陈连升、黄继光、董存瑞、杜富国、屠呦呦等则成了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许多孩子还分享了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的事迹。

在本次读书交流会上,孩子们的踊跃发言感染了参加读书会的家长,部分家长现场分享了亲子阅读的心得,有一位妈妈现场说:“感谢孩子,让我重新拾起书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还有家长说:“阅读,可以让家长和孩子都离手机远一点,应该坚持和发扬。”家长们发言完毕,孩子们都自发鼓掌,有一位孩子说:“爸爸妈妈,你们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是恩施市实验小学103班的28对亲子家庭以及部分读者,共计60余人。州图书馆旨在通过读书分享会,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活动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增强青少年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

分享会结束后,参加读书会的家长和孩子们还参观了州图书馆,纷纷表示,以后常来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要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

dsc07682_副本.jpg?v=171360406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