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夕阳红 州图书馆走进老年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16-11-17 00:00:00.0
  • |
  • 作者:州图书馆 兰芳 李光炼
  • |
  • 阅读次数:3967次

 

1116日,在一片欢乐祥和的锣鼓声中,州图书馆为恩施市老街坊养老服务中心送去400册新书,其中捐赠少儿图书100册,流通图书300册,这标志着老街坊图书流通服务点正式成立了。

捐赠仪式上,州图书馆馆长谭华梅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虽然离开了心爱的岗位,但是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恩施的建设和发展,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州图书馆在老街坊养老服务中心设立图书流通服务点,就是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离、退休职工和社会老人的文化生活,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最后,她祝愿老同志们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健康的文体活动,继续传承好书香文化,一如既往地支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栖凤桥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向恕极老人对州图书馆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向老高兴的说这次州图书馆在老街坊建立了图书流通服务点,既是对老年朋友们的关心关爱,又是对老年协会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补充,大家一定会爱护书籍,倡导书香文化,为全民阅读继续发挥余热。老街坊文艺队的会员们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特意奉上新编三句半:《十劝老人.弘扬中国传统孝文化》,迎来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本次活动是恩施州图书馆首次送书进养老服务机构,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今后,我馆还将继续加强与老街坊养老服务中心的密切联系,坚持开展好图书流通活动,把老年朋友需要的图书送到他们身边,全面提升社区文化素养,营造浓厚全民阅读氛围。

                                           州图书馆馆长谭华梅为老街坊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帮银授牌

                                                            冒雨送书途中

                                                     老街坊文艺队敲锣打鼓喜迎新书

                                                            州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新书上架

                             老街坊文艺队表演三句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