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市图书馆联合开展第十三届“童之趣”杯征文演讲比赛暨庆祝孔子诞辰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9-30 00:00:00.0
  • |
  • 作者:恩施州图书馆 田媛
  • |
  • 阅读次数:3824次

 

                                                          活动会场

                                                 二年级小学生朱梦荷、李益寰表演《三字经》

                                                     评委老师及师生认真观看学生演讲

                               州图书馆副馆长兰芳、施州民族小学副校长朱洪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参赛选手与老师们合影

 9月28日,州图书馆、恩施市图书馆在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联合开展第十三届“童之趣”杯征文演讲比赛暨庆祝孔子诞辰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暨“读国学经典、扬中华文明”演讲比赛。

 施州民族小学六年级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推选出12个节目参加决赛,学生们高昂的语态,振奋人心,让人热血沸腾;抒情的美文,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动人的演讲,感人肺腑,让人热泪盈眶。在演讲比赛中,还穿插了《三字经》表演和《论语》串诵,大家共享了一场国学串烧盛宴。

《典故中的庄子》、《读国学经典,树优良家风》、《一个传统中医的成长历程》、《我和三国演义一起成长》等一篇篇经典美文,一句句哲理结晶,孩子们尽情吟诵表演,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还悟出了做人的道理,从而提高人格品位,提升精神境界,追求美好人生。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纪念“9.28孔子诞辰日”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周的内容,是湖北省图书馆第十三届“童之趣”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恩施州、恩施市图书馆“长江读书节清江飘书香”活动的有效延伸,旨在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引导学生们阅读国学经典,陶冶学生性情,让学生们在圣贤雅言的点拔下,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培养孝道、礼仪、诚信、感恩等方面的良好习惯,外化为言行举止,内化为高尚品格,塑造成功的学业,拥有智慧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