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图书馆举行2017年优秀文化志愿者表彰活动

  • 发布时间:2017-12-29 00:00:00.0
  • |
  • 作者:田媛
  • |
  • 阅读次数:3265次

 

 

 

为鼓励和表彰在恩施州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好地推动恩施州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12月28日,恩施州图书馆在七楼廉政阅览室举行2017年优秀文化志愿者表彰活动,州文体新广局副局长谭冬青,文艺科副科长陈潇雨参加活动,州图书馆领导班子、部室负责人,共青团湖北民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图书馆馆长谭华梅介绍了2017年州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湖北民院外国语学院社工部负责人罗一明做了讲话。同时,州图书馆联合共青团湖北民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表彰了16名优秀文化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代表涂也、靳竹分别谈了志愿服务感受与心得体会。最后,州文体新广局副局长谭冬青作总结发言,对州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图书馆做志愿者有着特殊的意义,是在书的海洋里翱翔,是在做传承知识、文化的桥梁,感谢各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据了解,2017年恩施州图书馆组建一支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登记注册、服务记录等机制。一是严把招募筛选关,州图书馆与共青团湖北民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湖北民院科技学院医学院签订了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文化志愿者累计服务人员215人。二是文化志愿服务常态化,每周四、周六、周日文化志愿者到州图书馆参与文化志愿服务,全年志愿者累计服务455人次,志愿者服务年累计服务时间达755小时。三是服务记录精细化,州图书馆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工作,每次服务活动都有详细服务记录,记录服务时间、服务时长、服务效果、服务反馈等。四是“走出去”参与文化志愿服务,2017年7月派特藏部田亚玲、龚黎参加为期一个月的“中华古籍普查志愿服务行动·湖北行”活动,全年不定期到“馆外图书流通服务点”开展“心手相牵 悦读相伴”阅读辅导文化志愿服务,关注特殊儿童,全年累计馆外服务41次。五是评优表模促发展,根据文化志愿者服务表现,经认真评选,评选出最佳志愿者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