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坤德调研二级单位时要求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 发布时间:2016-02-16
  • |
  • 作者:魏娜 黄坤 龚艳萍 李莉
  • |
  • 阅读次数:18330次

2月15日上午,州文体新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坤德一行到州图书馆、州博物馆、州文化馆、州体育馆、省民族歌舞团等二级单位进行走访调研。王坤德表示,新年要有新面貌,要在去年良好的发展基础上,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恩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州图书馆,王坤德一行察看了州图书馆少儿部、采编部、综合部等部门,对图书馆的人员结构、馆藏状况、数字图书馆建设、安保消防等做了详细了解,并现场与馆员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州图书馆的工作,对图书馆在不断优化和丰富馆藏资源,积极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等予以肯定;特别对图书馆新班子有活力、有创新、工作有特色等表示赞赏。同时,王坤德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继续改善读者阅读环境,逐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二是优化馆藏结构,根据图书出版规律分批次购买图书,要多买精品书、多买有收藏价值的书、多买读者喜爱的书;三是针对目前图书馆人员结构老化、青黄不接的情况,提出了迅速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引进新生力量的要求。

在州文化馆,王坤德一行逐个楼层到各个部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每到一处,都亲切地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亲切交谈,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良好成绩,详细询问了大家在节日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与大家互致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鼓励大家新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并对非遗中心、群众文化活动、免费开放、场馆空间利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州博物馆,王坤德一行实地查看了监控室与微型消防站,对州博物馆安防、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坤德在谈到新年的工作时表示,今天是节后第二天上班,看到大家上班情况不错,精神状态很好,这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起了一个好的开头。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落实王海涛书记年前关于提升博物馆陈展内容的指示精神,博物馆要成立工作专班,由专人负责,在内涵提炼发掘方面狠下功夫,尽快拿出陈展大纲;二是要持续提升博物馆管理水平、工作人员的素质修养和服务质量。博物馆工作人员是文化的象征,更需要加深对恩施本土文化的研究。三是要善于经营、展示,以博物馆作为传播土家族文化的窗口,实现文化综合效应。四是新年要有新面貌,要在去年良好的发展基础上,龙腾虎跃、龙马精神,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在省民族歌舞团,王坤德一行来到民族剧院看望了正在加紧排练“过年八年乐”的演员们,又来到舞蹈队、编创室等一一看望干部职工,并与来自州外的演职员工亲切交谈,对省民族歌舞团在2015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王坤德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期待在2016年,省民族歌舞团不仅在惠民演出、送戏下乡等各项工作中继续努力,更要扎实做好《武陵绝响》、《黄四姐》等精品创作的工作。幽默风趣又饱含信任的话语给大家注入了强心针。

在州体育馆,王坤德一行巧遇来此锻炼的一位大妈,大妈挂满汗水的脸上笑开了花:“感谢政府,感谢体育馆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场所,我基本上天天早上都过来打打球,锻炼身体,这个免费开放的活动确实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又锻炼了身体又活跃了思想,真的蛮好!”,王坤德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正在修建的综训大楼。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俐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华松,副局长吴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