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俐萍调研书院社区城市书房建设项目

  • 发布时间:2021-06-22 11:30:01
  • |
  • 作者:曾宪汝
  • |
  • 阅读次数:4967次

微信图片_20210708113421.png?v=1714210448144

刘俐萍(左二)到“恩施书房”州图书馆书院分馆调研

       2021年6月21日,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俐萍到恩施高新区六角亭街道书院社区调研“城市书房”建设项目。

       刘俐萍现场查看了书院社区“城市书房”建设项目,州图书馆馆长谭华梅介绍了书院社区“城市书房”的建设进展情况,恩施“城市书房”建设项目是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管理”的模式稳步推进。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论证和沟通,州图书馆与书院社区就“城市书房”建设项目达成共识,在书院社区治理联系包保牵头单位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协调支持下,共建书院社区“城市书房”,将营造书香城市与社区基层治理融为一体。目前,“城市书房”室内装修和图书上架工作已完成,州图书馆共为书院社区调拨图书5800余册,安装智能设备打造智慧化“城市书房”,预计在“七一”建党节前对公众开放。

       刘俐萍对书院社区“城市书房”前期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城市书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推进好“城市书房”建设项目,注意时间节点,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如期建成。二是管理好“城市书房”,州图书馆进一步做好业务指导及阅读推广、活动策划、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三是要宣传好“城市书房”,增强市民对“恩施书房”的知晓度,让走进书房和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文化的引领。四是要利用好“城市书房”,“城市书房”建成后,可以充分利用书房的资源和场所,以党建为引领,以阅读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解决恩施州城居民“阅读难”问题。

       州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陈潇雨,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谭华梅,副馆长黄坤,书院社区党总支书记何家贵,州委直属机关工委派驻书院社区治理“尖刀班”班长彭云川等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