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图书馆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1:46
  • |
  • 作者:谢黎黎
  • |
  • 阅读次数:5172次

微信图片_20210909091330.png?v=1714136115752

 9月7日,恩施州图书馆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以思想破冰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活动严格按照“3+X”模式开展,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确保主题党日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

集中领学“读通读懂”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同志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夏锡璠同志在全州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新征程面对面》等内容,领学人员提前学习理解,总结提炼,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领学,提升了学习效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员讲学“深学深悟”

微信图片_202109090913301.png?v=1714136115752

 “党员讲学”环节,综合部主任龚黎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以思想破冰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主题讲党课。本次党课从营商环境的概念和构成要素、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精神等三个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党课。此次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见解独到,使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了解、更全面认识。

研学交流“悟真悟切”

在研学交流环节,各部门负责人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绿色崛起”为主题,立足岗位,梳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理出清单对标对表逐项整改,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强化优质服务理念和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在服务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做贡献。

特色实践“务真务实”

特色实践环节,安排部署业务学习提升活动和“恩施书房”国学分馆、黄泥坝分馆开馆事宜,同时还开展“活水计划咸丰阳光公益行”99公益日慈善捐活动,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慷慨捐赠,献出爱心,展现乐于奉献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恩施州图书馆支部书记、馆长谭华梅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革新理念,转变作风,抓好落实。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恩施绿色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