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图书馆2021年暑期志愿者招募公告

  •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5:42
  • |
  • 作者:李光炼
  • |
  • 阅读次数:5174次

2021年暑期来临之际,为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更好地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认识,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现招募图书馆暑假志愿者

一、招募条件

1.年满15周岁以上,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2.热爱图书馆,热爱公益事业,自愿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

3.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积极端正,责任心强,乐于奉献。

4、服从图书馆的安排,按时到馆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二、服务内容

1.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图书整架上架等日常工作。

2.为读者提供馆内自助设备的使用讲解和操作指导,新读者入馆的提示、引导。

3.协助工作人员维持读者借阅秩序,巡视图书馆,提醒规劝、纠正读者不文明行为,为广大读者营造和谐文明的借阅学习环境。

4.协助完成图书馆各类读者活动,如:阅读推广活动,新读者入馆宣传,图书馆新服务、新措施宣传等。


三、服务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5:00—17:00

志愿者需按照服务时间至少连续服务五天,具体每个志愿者的工作时间由图书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统一调配。


四、考核管理制度

1.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图书馆根据志愿者的个人情况合理安排服务时间与区域,志愿者需要严格按照服务时间签到。

2.服务期间迟到、早退、无故离岗等不服从安排的,因个人原因不能胜任的志愿者,工作人员有权取消其志愿者资格。

3.志愿者需服从工作人员对其岗位安排,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安排上岗。  

4.图书馆根据志愿者的出勤记录、工作评价、具体表现出具相关证明,此次活动可作为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个人可获签章。


五、报名须知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地点:恩施州图书馆三楼辅导部

报名方式:本人需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一张彩底一寸照片,现场报名。

报名人数:报满即止。

咨询电话:0718-8966512  18971872561

志愿者在报名时签订《承诺书》。